Home >  > 四人四球比洞,同伴A被OK了,能否继续打球?

四人四球比洞,同伴A被OK了,能否继续打球?

0

索尔海姆杯

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做过的联赛总决赛中,有一场球打的是四人四球比洞赛,其中一个裁判遇到了一个案例。一队两位队员,队员B离洞较远,而队员A离洞比较近,队员A被对手免推了。然后队员A走过去把球推进了洞。请问这时球员A或A的队伍会被处罚吗?

在今年的索尔海姆杯中,也有过一个相似的案例,在第7号洞欧洲队夏多夫和她的搭档查莉-赫尔已经抓到了小鸟,这时美国队克里默保帕,而她的队友汤普森则有一个小鸟推。此时克里默的球恰好在汤普森的球线上,如果由克里默先推给汤普森参考球线,美国队则更加有机会抓下小鸟打平欧洲队。正在克里默准备推杆时,克里默被免除下一杆击球。这时克里默还能再击球吗?

在四人四球赛中,队伍中两名队员的打球顺序是可以按该队认为的最佳顺序进行击球,即A比B近但可以协调由A先推而不违规。

在规则2-4中,并没有规定一位球员被免除下一杆时不可以击球。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球员被免除下一杆之后仍可以进行击球而不受处罚。但是,在四人四球赛中,若被免除击球后球员继续击球,对队友有帮助的情况下,是违规的。比如继续击球以提供队友球线、速度等。由于规则中没有明确对于这种行为的相关规则,所以根据公平原则,规则1-4,该方在该洞被取消比赛资格。可参见判例2-4/6。

所以,在索尔海姆杯中,克里默由于她的球线会对队友汤普森有帮助,若继续击球会导致该队被取消该洞的比赛资格,该洞由欧洲队胜。

同样,在联赛的比赛中,球员A或球员A的队伍是否要被处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如果A继续击球对A队有着帮助,则A队会被取消该洞比赛资格;而没有帮助,则不会有其它处罚。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