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球手叫拨旗杆,球僮听错拿起球致罚杆

球手叫拨旗杆,球僮听错拿起球致罚杆

0

球僮将旗杆移走

在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第一轮,第二组发生了一个在正式比赛中比较少见,而在日常打球中100%球僮都会犯的错误。

来自泰国的Leon Phillip的球打到了果岭边上,她的球僮在果岭边上。她用了一个短切将球切到了球洞边上。这时,她叫她的球僮把旗杆拨了。

不知道是语言沟通的问题还是球僮懵了头,球僮这时候竟然将她的球作了标志,然后拿了起来!为此,球手Leon Phillip不得不受到了一杆的处罚。

很多时候普通的业余球手、球僮都对球手的球在果岭上能不能标志拿起来有着很混淆的认识。在99.9%的球会中,帮客人标志球、拿起来、擦拭、摆线……等等,都是服务中的一部分,如果不帮客人拿球和摆线等,似乎就成就不了金牌服务。如此一来,未经球员允许,将球标志拿起来,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例如上面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那位球僮,就是在这样的培训、服务环境中,铸成了大错。

我们来看看规则是如何说的:

20-1. 拿起球和标定球的位置
按照规则拿起的球可以由球员、其伙伴或另一个经过该球员认可的人拿起。在上述任何情况下,这名球员都要对任何违反规则的行为负责。

规则很明确地说明,除了球员、伙伴[存疑]之外,其他任何人需要经过球员的认可,才能够将球标定然后拿起。
在本文上面的案例中,球员叫球僮将旗杆拨出来,并未授权她拿起球。这时,Leon Phillip需要由于球僮的错误被罚一杆,需要将球放置回原位进行下一杆的击球。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