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说到水障碍,青少年球手可能会有这样的误解……

说到水障碍,青少年球手可能会有这样的误解……

0

12月中,在球会的一场青少年比赛中,遇到这到一个常见却让我惊奇的案例:原来一些青少年球手是这样理解规则的。

在安妮卡球场的3号洞果岭前75码左右,有一个横跨球道的正面水障碍,一球手攻果岭的时候球最后进入了水障碍中,我刚好在附近,于是他叫了裁判。

球手从A点将球击入水障碍中,停在水障碍中的C点。而B点则是最后越过水障碍的交点,如下图。

球进入水障碍

案例处理很简单,当我告诉他罚一杆后的两种选择后,

a. 在尽可能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地点打一个球(参见规则20-5);或
b. 在该水障碍区的后方抛一个球,使初始球最后穿越该水障碍区界线的点直接位于球洞和抛球点之间。抛球点在该水障碍区后方的距离没有限制;

下图标示出了第二种补救的连线和延长线。

水障碍抛球

球手选择了第二种,在连线后方抛。当我看到连线后方全是树林和长草,我狐疑地看着球手。没想到他拿出来一个球,直接就往球道走去了,我问他,他说,对啊,我选择在连线上抛。
我恍然大悟,原来他理解的连线抛,是初始打球的位置和球洞之间的连线,而不是初始球最后穿越该水障碍区界线的点与球洞的连线!见下图,球手想在球洞与打球位置连线之间的球道上抛球补救。

球手错误以为水障碍抛球的位置

当我和他解释清楚后,他也明白连线后方的延长线基本不能打,后来他选择了第一种处理方案,回到上一杆打球的地方打了下一杆。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