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观澜湖系列赛-两球在果岭上相撞

观澜湖系列赛-两球在果岭上相撞

2

12月16日,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第二赛季决赛正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系列赛第二赛季选拔出来球手们正在为总决赛的晋级资格在奋战着。最近天公作美,前几天寒冷的天气一扫而空,比赛两天气温正适宜,阳光普照。

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呼叫裁判的声音,7号洞果岭有状况。

裁判马上赶往现场,了解了情况,原来是第二组出发的球手程淞淇和古龙羲两人的球在果岭上相撞了。当时古龙羲的球离洞杯有大约6码的距离,而程淞淇的只有约4码的距离。当时两位球手瞄球太过专注了,没留意到对方的球还没停下来,就推了球,结果两球在洞口边相撞了。

按照规则,由于在古龙羲的球仍在运动的时候击球,程淞淇需要被罚两杆。而本来按顺序是应该轮到古龙羲击球,所以古龙羲不需要被罚。但两人的球位于果岭上,所以两人该次击球取消,放回原位重打。

程淞淇本来已经意识到应该要被罚杆了,听完了裁判的处理,点了点头,表示下次需要更加留意遵守规则。

两球相撞的案例还有很多,下面两个情境,如果你是裁判,你会怎么样处置呢?(选中下列文字看答案)
一、球手A和球手B两人的球均在果岭外,没留意到对方正在击球而同时打了球,结果两球在果岭上相撞后停在了果岭上。请问如何处置?
答案:在球各自停留的位置打下一杆,两人不需要罚杆。

二、球手A的球位于果岭上,而球手B的位于果岭外。球手B将球击上了果岭,结果将A的球撞出了果岭外。请问,应该如何处置?
答案:球手A的球放回原位,球手B的球在停留的位置打下一杆;两人不需要罚杆。

本文首发于观澜湖赛事博客。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评论 (2)
引用/转载 (0)
  1. _唇先生er丶把你蓝猫蓝猫掉 unknowunknow 沙发 2013/01/12 13:18

    我是程淞淇本人- -是的我当时过于专注撞到了他的球。

  • 还没有被引用/转载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