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不可打之球抛球后仍不可打

不可打之球抛球后仍不可打

4

一直以来很少写过有关规则方面的总结方面的东西,说起来应该算是自己规则方面学得不够精通,自从07年考试以后都很少系统性地去看规则书和判例书,所以一直以来规则方面都不是很强,特别是遇见像老胡这样的顶级高手之后,这样的感觉尤其强烈。

好了,进入正题吧。

  1. 如果球进入了水障碍区(Water hazard),一杆处罚后接受补救,球重新进入了水障碍区,必须重新抛球,免罚杆——正确(规则20-2c)
  2. 如果球在接受整修地补救时,球滚回整修地,必须重新抛球,免罚杆——正确(规则20-2c)
  3. 如果在接受不可移动妨碍物补球时,抛球后球仍处于该不可移动妨碍物妨碍范围时,包括影响站位、击球路线和挥杆区域,必须重新抛球,免罚杆——正确(规则20-2c)
  4. 对于陷入地面的球,接受免罚杆补救时,如果球滚回接受补救的球痕内,必须重新抛球,免罚杆——正确(规则20-2c)
  5. 如果在接受不可打之球的规则处置时,抛球滚回相同的不可打位置,球手可以重新抛球,免罚杆——正确吗?错误

在第5条的情形下,球手必须在球停止的位置打下一杆,或者选择再根据规则28,罚一杆,按规则28所提供的三个选项进行再次抛球。

注意是罚一杆,再抛球。规则28没有在球重新返回上次不可打状态下免罚杆补救的选项,同时规则20-2c重新抛球的规则里,亦没有针对规则28的说明。在这个情况下,规则28适合。同时,也可以参考判例28/3。

为什么规则会对规则28不可打之球重新返回原不可打位置要求重新罚一杆呢?

先让我们回到上面的几种状况:水障碍、整修地、不可移动妨碍物和球自身的冲击球痕,像这几种状况是对所有的球手都存在着相同的影响。而像不可打之球的位置,对于球手A来说不可打,相对球手B却是可打(例如左撇子和右撇子)。球手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状况(球进入水障碍区除外)宣布自己的球不可打,球手是唯一的判断者。也就是说,如果球手认为他的球处于不可打的状态,他就可以按规则28去处置——即使他的球离洞口只有一厘米。

于是,问题便出现了,如果球手接受了不可打之球的补救后,新的球位(球手仍是唯一判断球是否可打的因素),球手认为仍不可打。假若这时“球重新返回不可打位置可免罚杆接受补救”,那么球手可以无数次地去抛球,直到球位停在他认为的最佳位置为止!

所以说,不可打之球抛球后仍不可打不能重新抛球,必须罚一杆,再补救;或原位打。

PS,这里我有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帮忙解决:

在确定选择规则28的三个选项中的一个进行处置后,1、抛球之前能否更换选项?2、抛球后球停在比原位置接受果岭的位置/超出两杆范围后,能否更换选项?3、假如上述都不行,球手故意使球第一落点超过了两杆范围,这时必须按20-6改正,然后这个时候能否更换选项?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评论 (4)
引用/转载 (0)
  1. Linda unknowunknow 沙发 2010/01/16 09:39

    好久没更新了呀。 🙄
    最后的问题,第3个情况下可以更换选项。

    • Summer Google Chrome 40.0.2214.111Windows 7 回复 Linda 2016/08/23 05:12

      An inelnligtet answer – no BS – which makes a pleasant change

  2. amder unknowunknow 板凳 2010/01/18 19:55

    都可以更换,这是球员自己选择的权利

    • Joe unknowunknow 回复 amder 2010/01/19 23:19

      不太同意你的观点。很明显第二个不可以换。第三个肯定可以换。第一个我还得回去看看书,呵呵。

  • 还没有被引用/转载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