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当赛事中球员之间存在异议……

当赛事中球员之间存在异议……

0

这两个高尔夫规则案例是从高尔夫裁判圈的论坛上看到的,是一位叫“不懂规则”的网友在论坛上向李老师提的问题。转过来大家分享,是因为其中涉及到的情况在现实的赛事中是经常会遇到的。案例中的球员之间存在着异议,而当时裁判又不在现场。

案例一:球员a在果岭上标示球后拿起擦拭干净,又将球放回果岭上并取掉了球标.这时,同组的球员认为球员a现在的球位比做标示之前的球位更靠近球洞了,并用推杆将该球拨到他认为的原先的位置.因此,两人发生了争执.

1.如果你作为本场比赛的裁判应该如何处理?
2.比杆赛和比洞赛的处理方法一样吗?
3.如果球员a确实将球放在了比原球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在他推球之前他意识到了这个错误.那么他应当如何处理?

案例二:某球员在发球台上试挥杆时不小心碰掉了球,这时同组的球员提出异议,认为他不是在试挥杆,而是有意识的击球.那么,我作为裁判应当如何取证来判决?

李今亮老师的回答:
我在讲课时多次提到,规则其实就是规则,但是在你这个问题中其实涉及到了道德问题,这不是规则可以解决的。不过我愿意在这里谈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就案例一而言,那个球员是否把球放在了更加考前的位置也许只有他知道。如果没有明显的证据,我一般倾向于给球员自己利益,也就是说我认为他并没有把球放在当前的位置。比杆赛中,同组球员的作法不值得提倡,但是并不受罚。球员只要把球放回原位就可以了。比洞赛中,在寻找球之外移动对手的球将导致1杆罚杆(18-3)。

如果球员确实把球放在了更靠近球洞的位置,并且他自己意识到了错误,他当然可以在击球之前纠正自己的错误,不受处罚(20-6)。

至于你说的那个案例二,也属于同样性质的问题。裁判员能做的,大概也就是问询现场其他人的看法,比如另一名球员和球童等,然后根据证据来做出判断。显然,裁判员不能保证这样的判断是绝对准确的!但这也许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

END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