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如何学习高尔夫规则

如何学习高尔夫规则

13

最近由于假期安排的原因,阿Joe让博客闲置了好长时间,当重新回来的时候想写点东西,已经发现不知道从何下手了--博客也和学习高尔夫规则一样,当长时间置之不理的时候,它也会离你而去!

这两天发生了一件对高尔夫读者博客非常不利的事情。事情是这样子的,前些日子在贵州发生了关于女中学生的事情,影响很大。很不幸,在本博客的友情链接里有个叫Heman的人的博客当时有很多关于这个事件的讨论,结果不言自明,他的博客被GFW了(就是被国家信息管理局封杀了),本博客也受到了牵连,现在国内的搜索引擎也无法搜索到我们的博客,所以各位朋友请保存本博客为书签,方便下次访问

这段时间阿Joe都在学习高尔夫规则和判例,发现有些东西总是学了又忘,只能重新再看。加上工作比较忙,只好不时总结一下。

首先,要从英文规则学起。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中文规则从英文翻译过来之后,一些用词用语就没有之前的那么准确了--当然这是针对目前的规则而言,中高协已经在安排新的中文高尔夫规则出版,希望我们可以从中了解更准确的规则。

英文高尔夫规则在用词方便是很严谨的,这一点在规则书的How to Use the Rule Book有说明,在这里我们重提一下。我们在看规则的时候要注意may、should、must等词,有关球的说明时注意a ball和the ball的区别,有关处罚时分清the player、the opponent、the fellow competitor。

May:说明球员可以选择,即可以根据球员的意愿、判断做决定。如the ball lifted under this rule may be cleaned,即球员可以擦拭球,也可以不擦;

Must:如果用must的话,球员没有第二个选择,否则就会被罚杆。如the ball lifted under this rule must not be cleaned。在三种情况下不可以擦拭球,5-3 Ball unfit for play、12-2 For identification、22 Ball assisting or interfering of play;

Should:用到这个词,就是建议性的,就算球员不按建议去做也不违反规则,但是可能有违礼仪

A ball指随便一个球,而the ball就指你从发球台发出来的那个你的球,不可以替换别的球。

在有处罚发生时,就要留意到是the player / the opponent / the fellow competitor接受罚杆。当留意到这些细节之后,你就会发现你对规则的清晰度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



相关文章

评论 (12)
引用/转载 (1)
  1. steven chen unknowunknow 沙发 2008/08/06 14:51

    博主你好,我一直都有看得你博客,非常的专业,祝博主一切顺利!

  2. Joe unknowunknow 板凳 2008/08/06 21:33

    谢谢 steven.
    希望以后多多支持…

  3. William unknowunknow 地板 2008/09/24 16:01

    Hi!你好!请教一个问题:球落入沙池之中,恰好落入前面打球人在沙池中留下的鞋印或打痕之中,新规则如何处理?谢谢!

  4. Joe unknowunknow 4楼 2008/09/24 16:03

    @ William
    若那个鞋印或打痕是在该球进入沙坑之后就已经存在,那就必须在球现有的状态下打球。
    若鞋印是该球员同组人和他的球一起进了沙坑,对方先打制造出来的,按公平原则,可以选择恢复原来的球位。

  5. William unknowunknow 5楼 2008/09/24 16:05

    谢谢Joe!好像不太公平,也许这也是高尔夫的一部分!

  6. Joe unknowunknow 6楼 2008/09/24 16:07

    不会不公平啊,如果球进入沙坑之前就有了鞋印的话,肯定要按规则“在球在现状下打球”来处理嘛。

  7. Kiven Sun unknowunknow 7楼 2009/01/11 11:16

    Joe,真想拜你为师啊!我是高尔夫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一直关注你的博客呢,学了很多东西,以后有很多事还要麻烦你解答啊~先谢谢了啊

  8. Joe unknowunknow 8楼 2009/01/12 11:06

    这倒不用,呵呵,还是把高尔夫规则书当老师比较好。多看。

  9. tom unknowunknow 9楼 2010/01/13 19:16

    hi, Joe

    how can I get the two books you recomended

    Tom

    • Joe unknowunknow 回复 tom 2010/01/14 12:04

      规则书唐高网上有卖,判例书需要在香港买。

  10. cocoa unknowunknow 10楼 2010/02/10 14:47

    阿Joe,看规则7练习的时候,有一句话很迷惑,Strokes made in continuing the play of a hole,the result of which has been decided, are not practice strokes. 一个球洞的比赛已被决定后,继续进行该洞比赛的击球不属于练习击球。 那么这样的击球应该属于什么击球呢?

    • Joe unknowunknow 回复 cocoa 2010/02/12 23:06

      意思是说,在比洞赛中,如果一个洞的胜负已定,若一球手球未进洞可继续打,胜负决定后的击球不算练习。
      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