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6月26日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3个规则判例

6月26日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3个规则判例

0

今天是系列赛第二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可惜天公不太作美,八点半左右就开始下了很大的雨,还伴随着打雷。幸好比赛开始之前,雨渐渐停了。但是由于下了场大雨,场地比较湿,于是便有了以下几个规则判例。

一、陷入地面的球、辨认球

我刚刚在前面4号洞处理了几位球手慢打之后,往3号洞返回来。车刚开到果岭旁边,远远的就看到白政恺和同组另外两位球手在离球道不远处的长草区,白政恺这时拿起了球。一般来说裁判看到这样的情形是不会再去介入,因为对球手来说他是知道这样做是合规则的他才会将球拿起来。

但是,在他和他的球僮看到我从果岭旁经过时,他们招了招手叫我过去。我心里想,应该是陷入地面的球,因为雨后的球场比较软。

他问我,我可以擦球么?

我看了看他手里粘着一层泥的球,又看了看地面,确实有一个球下落砸出来的球痕。于是我指着那球痕的位置问,球是停在这里的么?

他说,不是。

我心里一想,惨了,球不是停在自身的球痕里是不可以按陷入地面的球来处理,即不可以拿起来,否则将会因为违反规则18-2被罚一杆。我说,那你怎么把球拿起来了,这样要罚杆的。

这时他愣了愣,说,我同组的同意我将他拿起来的了呀。

球不是陷入自身的球痕里的,不可以拿起来,也不可以擦。我无奈地说。

这时他才说,当时还有另外一个球在这里,我不知道哪个球是我的,而那球标又被泥盖住了,所以我叫了同组的人来看,他们同意我拿起来的。

原来如此!看来做裁判不能太心急,得把所有细节弄清楚才能下定论,不然刚刚我就要罚他一杆了。原来他从击球地点都看不到两个人的落点,球标又被泥给盖住了,防止打错球而叫了同组的人来辨认。非常明智的处理方法。

能擦吗?白政恺又问。

辨认球是不可以将球擦干净的,你现在已经确认这个球是你的了,所以你必须将它放回原位,继续打。我说。

他将球放了回去,一杆将球击上了果岭。由于球上有很厚的泥巴的缘故,没滚几下就停在了离洞6码左右的地方。他上前,一记很漂亮的推杆,将小球送入了洞内,成功保帕!

二、临时积水

从球场回来到办公室不久,便接到球手一个电话,说13号洞需要裁判。我知道现在球场上只有一位裁判了,不一定就在那附近,于是我问,发生了什么事情。球手说,我的球在球道上很大一块积水里面,找不到地方抛球。

情况明白了,为了不耽误打球速度,我和她说,你将球拿起来,在不靠近球洞的方向,选一个离球原来位置最近的地方,你的球不在水里面,你也没有站在水里,以这个点为中心,不靠近球洞,一杆范围内抛球,免罚杆。如图中的A或B点(看哪个更近);C或D点由于还在加上站位的距离,会比AB更远。

后来又打了联系上了在场上的裁判,让他及时赶往现场。

三、球被杆头砸陷进地面了

另外一个比较少见的判例则是,一位球手在11号洞,一杆不小心将球打下地面去了,是一个非常难打的球位。这位球手在叫裁判之前,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又尝试了一杆,又将球给打得更加深了。这个时候,他可犯愁了,怎么办呢,肯定打不出来了!

这个时候球手有一个选择,就是宣布自己的球不可打,罚一杆之后,可以有三种选择:

1、回上一杆击球的地方重打
2、在球与球洞连线后方无限延长抛球
3、在球的两杆范围内,不接近果岭,抛球

被球手直接打进地面(不是球自身的冲力)的球,是不可以当陷入地面的球免罚杆处理的。如果球手知道不可打之球的规则,早一杆利用规则解困,那个这洞的成绩至少能降低一杆吧!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