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规则]散置障碍物、水

[规则]散置障碍物、水

0

1、如果一棵树枯死了,倒在地上,树根也没有埋在地里,请问这棵树能否被球手移走?如果其中一个树枝阻碍了球手,球手可不可以从那棵枯死的树上折断那根树枝?

判例书中有几个判例可以一一解开这个问题的各个环节疑问。

判例23-7:倒掉的树是否算是散置障碍物?
答案:如果树仍连着树根,不是;如果树已经和树根断开,是。
判例23-1/3:观众、球僮、同伴比赛者等人可不可以协助球手将体积较大的散置障碍物移走?
答案:可以。
判例23-1/14:如果一根大树枝从树上掉了下来,妨碍了球手击球,球手是否可以从大树枝上折断妨碍击球的部分,而不是全部移走那树大树枝?
答案:可以。
从以上几条判例可以得知,问题一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要注意,如果树枝或树和球处在同一障碍区,那么就不可以移动或折断任何散置障碍物。

2、在以红色桩标示的侧面水障碍,由于一场暴雨,水障碍的水漫过了红桩,超过了边界。若球停留在红桩界线外的水内,如何处理?

水障碍的定义是标示桩的连线以内部分,并上下延伸。所以漫出来的水不是水障碍,而应该属于临时积水,可以接受免罚杆补救。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