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新判例:未意识到犯规签错记分卡或不被DQ

新判例:未意识到犯规签错记分卡或不被DQ

1

前一篇日志我们转载了李今亮老师在搜狐高尔夫上的关于签错记分卡的新处置程序的解读,原文后面附有相关的判例,由于文章较长改成了两篇,以下为判例。

33-7/4.5 没有意识到自己受到处罚的比赛者提交了错误的成绩;免除或者修改取消资格的处罚是否合理

问:一名比赛者提交了他的记分卡。后来发现他其中一个洞的杆数比实际杆数要低,原因是他没有把一次罚杆加进去,而他本人并不知道自己受到了处罚。比赛结束前有人发现了这个错误。按照规则33-7,委员会是否有理由免除或修改规则6-6d规定的取消资格的处罚?

答:一般情况下下,规则6-6d规定的取消资格的处罚不得被免除或修改。

但是,如果委员会认为该比赛者无法合理地了解或发现导致其违规的事实,它就有理由按照规则33-7免除规则6-6d规定的取消资格的处罚。不过,球员因违规而本应受到的罚杆仍然应该计入该洞。

例如,下面的几个情形中委员会应免除取消资格的处罚:

一名球员在果岭旁的长草中短切。他和他的同组比赛者都没有觉察到他因为连击而违反了规则14-4。但是在这名比赛者签名并提交了记分卡后,一个超慢的特写回放镜头显示他在这次击球过程中连续两次打到了球。这种情况下,委员会就有理由免除取消资格的处罚,它只要按照规则14-4在这名球员该洞的成绩上加上一杆罚杆就可以了。

一名比赛者签名并提交了记分卡后,有人通过高清摄像机的回放发现该球员在一个沙坑内上杆至顶点时球杆碰到了沙坑壁上的几粒沙子。触及沙子的动作非常轻微,以至于可以合理地判断球员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违反了规则13-4。此时,委员会就有理由免除取消资格的处罚而代之以在发生问题的球洞补加两杆罚杆。

一名比赛者在果岭上移走球标的时候用手指移动了他的球。该比赛者看到自己的球轻微地向前移动了,但是他确定这个球又回到了之前的位置,于是在球的现有位置继续打了这个球。在该比赛者签名并提交了记分卡后,电视回放片段引起了委员会的注意,这个片段显示当时球并没有准确回到其原来的位置。当委员会询问这个比赛者时,他指出球上标识的位置当时就在他将此球放置回原位时的位置上,正因为如此他才认为球回到了其原来的位置。这种情况下,因为可以合理地判断球员深信他的球回到了其原有位置并且球员自己在签名和提交记分卡前无法合理地发现这个错误,所以委员会有理由免除取消资格的处罚。但是,因为球员从错误的地方打球违反了规则20-3a,所以需要在他发生问题的球洞补加两杆罚杆。

如果球员没有计算罚杆的原因是因为他不了解规则,或者不知道他本应在签名和提交记分卡之前就应该发现的事实,委员会就不应按照规则33-7免除或修改规则6-6d规定的取消资格的处罚。

例如,下面的几个情形中委员会不应免除或修改取消资格的处罚:

一名球员的球正在运动之中,他在球可能停下来的地方移走了一些散置障碍物。因为没有意识到这个行为触犯了规则23-1,该球员没有将两杆罚杆加入其该洞的成绩中。因为该球员清楚引起其违规的事实,所以他应该因为没有把规则23-1要求的两杆罚杆计入其成绩卡而被取消资格。

一名球员的球停在水障碍区内。在上杆时,他觉察到自己的球杆碰到了障碍区内的一根树枝。但是,他当时并不知道这根树枝是散置的,因而没有把违反规则 13-4的两杆罚杆计入其该洞的成绩。因为这名球员在签名并提交记分卡之前本可以合理地确定这根树枝的属性,所以按照规则6-6d,他应该因为没有计算违反规则13-4的两杆罚杆而被取消资格。

原文地点:李今亮解读错签记分卡新规则 解救那些无辜大牌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评论 (1)
引用/转载 (0)
  1. 111 Internet Explorer 6.0Windows XP 沙发 2011/05/01 17:52

    😉

  • 还没有被引用/转载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