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一杆加距离”经典规则

“一杆加距离”经典规则

0

Q:
A player finds a stray ball, which he mistakenly thinks is his, in a bad lie. He deems it unplayable and decides to adopt the procedure in Rule 28a. After going back, he plays the stray ball under penalty of stroke and distance at the spot from which his original ball was played. He then finds his original ball in a playable position. What is the ruling?

球手找到了一个球,以为是他的,球位于一个很不好的球位。他选择认定该球为不可打之球然后选择按28a的处置程序,回到上次击球的地方打下一杆(即“一杆加距离”处罚)。但是后来发现,原来他的初始球在一个可打的位置。

A:
由于球手选择了“一杆加距离”的处置程序,所以初始球被认为是“遗失”了,按“一杆加距离”所打的球成为使用中球。但是如果球手当初选择了28b或28c的处理程序的话,那么这个案例的处罚将有很大的不同,如下:

如果按规则28b或28c处理的话,这两个规则要求必须要知道球正确的位置,才可以有正确的参考点去抛球;所以在按这两个规则去处理的话,球必须能够被找到被认定是球手的(见判例28/1)。在上述案例中,所找到的球成为替换球,但是初始球的确切位置无法确定,这时必须按28a(27-1)处置。如果按规则28b或28c处理, 将被认为”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所以,在比洞赛中,该洞负;在比杆赛中,球手首先要接受接正确程序处罚的一杆,另外由于从错误的地方打球,加罚两杆。
如果该行为严重违反了规则,除非球手按20-7c改正,否则将被取消资格。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