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关于旗杆的高尔夫规则

关于旗杆的高尔夫规则

2

规则17,以及规则17下的所有判例,解决了几乎所有与旗杆相关的高尔夫规则问题的处理方法。在这里高尔夫读者综合地整理了几个点,尤其值得广大高尔夫规则爱好者和裁判留意。

  • 首先的第一点,恐怕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但它确实是如此:旗杆可以在任何时候/地点被照管、移走或举起,而不只是在果岭上。不要太惊讶,就算你在遥远的200码的地方也可以让你们球僮去移走旗杆。不过阿JOE认为,如果你让你的球僮在你T台开球的时候就去照管旗杆,球僮有可能被你一记木杆打晕不说,很快你就会成为所有球场球僮的“鬼见愁”。
  • 第二点,在2008年1月1日启用的新高尔夫判例后,如果你的球滚向被移走放置在果岭附近的旗杆,可能要撞上去时,旗杆可以被移走而不受处罚(见判例17-1/7)。这样的行为在新判例之前是要受到一杆的处罚的。
  • 第三点,如果一个旗杆未被照管,球手推击的球快要撞上在洞杯的旗杆,这个时候旗杆不可以被移走,因为这样违反了规则17-3。
  • 第四点,什么情况下你会被认为是在照管旗杆?任何站在旗杆旁边可能移走旗杆的人,将被认为是在照管旗杆,不管这个人是否经过球手的同意。所以,在击球之前,要注意站在旗杆附近的人,请他们及时移走旗杆。否则你的球若撞上了旗杆,两杆就和你说Bye-bye了。
  • 第五点,规则上没有规定照管旗杆的人必须要站在某些指定的位置,比如洞杯后方(见判例17-1/4)。不过阿JOE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如果你敢站在洞杯的前面给人照管旗杆,一场球下来你将不止会承受18记“小李飞杆”。
  • 第六点,若你是顶级高手没有人愿意和你一块打球,同时你又是球僮们的“鬼见愁”,你可以一个人一只手抓住旗杆另一只手推杆打球,只要你保证球不会击中旗杆——嗯,已然是顶级高手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难度。
  • 第七点,若旗杆被其他球手照管,球击中旗杆将有两杆处罚,尽管可能是由于照管旗杆的人的责任——这条规则对阿JOE很有用——通常我和慢打小馒头血战到最后一两个洞的时候,比分相持不下时,我都会非常主动地照管旗杆,然后……你明白的!所以每次比赛我都赢小馒头两杆。
  • 第八点,旗杆宣布对杆上的旗拥有主权——所以球打中旗布等同于击球旗杆。

若读者们还有其它的补充,请猛击这里分享。
另外有QQ微博的博友可以来收听:http://t.qq.com/golfreader,还没开通可猛击这里问我拿邀请码。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评论 (2)
引用/转载 (0)
  1. 小燕 unknowunknow 沙发 2010/05/11 15:26

    joe真是专业又热心,总结的很棒,寓教于乐,印象更深刻。
    说来也巧,昨天也在跟同事讨论这条规则呢。
    争论的焦点在于,照管or移走旗杆这个动作,根据规则,是否必须发生在挥杆这个动作之前。
    你什么意见?

    • Joe unknowunknow 回复 小燕 2010/05/13 22:08

      只要那个旗杆在击球之前是被照管的,挥杆前或者后都可以移走。

  • 还没有被引用/转载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