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比洞赛中“一洞”何时结束?

比洞赛中“一洞”何时结束?

2

近日发现比洞赛时部分规则和判例实在让人费解,弄不清它处置的逻辑是什么。

例如有一个很直接的问题:比洞赛中的“一洞”的结束是以什么为标准,是推球入洞,还是该洞胜负平局等已定?直接引用一个判例以说明我的迷惑:判例3-3/9

3-3/9  Second Ball Played in Match Play

Q. In a match between A and B, A was unsure of his rights at a hole. Neither A nor B was aware that Rule 3-3 applies only in stroke play, so A played a second ball and holed out with both balls. At the end of the round, the matter was referred to the Committee. What is the ruling?

A. A second ball played in match play is a wrong ball — See Definition of "Wrong Ball." Accordingly, A would have lost the hole had B claimed it under Rule 2-5 before either player had played from the next tee. However, B made no claim. Therefore, the score with A's original ball counts.

该判例中球员A误以为比洞赛中也有“第二个球”Second Ball,但实际上在比洞赛中如遇对规则等方面的疑义只能根据2-5处置,案例中的“第二个球”实际上是“错误的球”Wrong Ball,规则15-3a规则打了wrong ball则该洞负。

按理说球员A打了wrong ball后该洞比赛结束,由B胜出该洞?但答案让我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由于B不清楚规则没有提出疑义,就这样让A打错球的成绩成立!?

如果往下一层想,说处置的理由是规则6-1球员必须清楚规则所以是B的责任必须要及时claim,那么在这里A岂不是占尽了不懂规则的便宜?!这不更是有违高尔夫规则的精神?

求解中。



相关文章

目前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任职。

评论 (2)
引用/转载 (0)
  1. lydia unknowunknow 沙发 2010/12/01 18:09

    Joe, 我曾和你有过同样困惑,但后来有位裁判回答了我:谁说高尔夫规则是公平的呢? 于是我的很多纠结都不揪了。。。
    R2-5是要在球员有争议的情况下才显威力的。如果两个球员虽然都不大懂规则,但却对比赛都没有疑义;或者一个提出了不准确但却及时的疑义,另一个不再争议或争议不及时,那么经常会有一个人会显得非常委屈,比如 2-5/3中的A,2-5/4中的B,2-5/5中的A,等等,等等。
    所以参加比洞赛的球员就会比较累,不光要打球,还要在犯了规之后第一时间通知对手,还要时刻准备着提出疑义以及对对手提出的疑义再提出疑义。。。 也就是说,有了R2-5,比洞赛的一洞就可能是个LONG STORY,在双方在下一发球台开了球或许都没结束,甚至比赛结果宣布了都可能没结束。。。
    不知我表达清楚了没有?

    • Joe unknowunknow 回复 lydia 2010/12/03 00:17

      哈哈,谢谢!
      补充一些,应该所有规则都是有关联的,比如说与34等等,有些规则的效力高于另一些,所以我还得多看几遍判例书和规则书。 :mrgreen:

  • 还没有被引用/转载过

发表评论